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庆节火车票今起开售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25: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有计划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可以订购火车票了!

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按照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15天的规定,9月16日起,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APP、订票热线(95105105)等途径购买节日前一天(9月30日)火车票,9月17日起,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阿克苏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经验,预计9月30日至10月1日为出行高峰,10月6日至7日为返程高峰,旅客可根据放假安排和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目前,火车票阶梯退票措施为: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距开车时间48小时以上、不足8天退票的,按票价5%计;距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的,按票价10%计;距开车前不足24小时退票的,按票价20%计。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至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应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