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03: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9月9日,地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参加会议并代表地委、行署向地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地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教师要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己任,立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需求,根据地区打造区域性教育人才高地的战略要求,充分认清肩负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赓续百年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大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实现“四个相统一”,做好“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单位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定不移把好办学方向,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管好教育阵地,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守好教育底线,坚决守住校园和谐稳定、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坚定不移抓好教育关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思政工作,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全力打好教育评价改革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坚定不移强化教育保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师德为魂、能力为本、管理为要、地位为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加强教师队伍综合管理,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吾尔叶提·吾守尔、行署副专员包尔汗·买买提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地区各地涌现出的2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00名优秀教师、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名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