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二十一届投洽会地区签约额达21.7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02: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武津津) 9月8日至10日,地区代表团在福建厦门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会上共签约7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1.7亿元,涉及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在签约项目中,新和县1500万条工业集装袋生产项目一期已于2020年6月落户该县轻工业园区,吸纳产业工人400余人,累计生产工业集装袋30万条。此次签约项目为1500万条工业集装袋生产项目二期,计划建设1500万条工业集装袋全产业链生产线,主要安装绳编、食品袋、透明袋等生产设备,待项目顺利投产达效后,将成为新和县轻工业园区的又一大规模特色项目,助力该县尽早建成塑料编织产业基地,并推动地区塑料编织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展。

本届投洽会布展10万余平方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经贸团组、50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会,会议期间举办30多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地区代表团由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担任团长,组织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地区商务局、地区工商联、阿克苏绿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浦发银行阿克苏分行、阿克苏福建商会及各县(市)商务部门及本地企业参展参会。

在积极洽谈项目之外,地区还组织筛选了10余家本地特色产品企业参展,展出80余种展品,其中阿瓦提穆塞莱斯、新和卤鸽、阿克苏干果等农特产品最受客商青睐。

地区在本届投洽会上顺利签约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特色农林产业知名度。下一步,地区将充分借助投洽会平台,积极参加各类论坛,组织企业参加展览展示及项目洽谈等工作,争取发掘更多投资线索,为地区“6+2”产业储备一批优质的招商项目。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