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政协工委“七学模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9-06 09:55: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薛树斌) 连日来,地区政协工委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出“七学模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增强责任担当,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心走实。

领导带头示范学。9月3日,地区政协工委党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次专题学习,党组成员通过专题学习、党史理论知识测试、讲历史故事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举办读书班、撰写理论文章及心得体会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广泛宣讲一线学。班子成员每月深入机关办公室、“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包联乡(镇)、企业等地讲党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组织各界别政协委员先后为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宣讲,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委员培训全员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下半年委员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制定学习研讨方案和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培训。目前,已对原有的63名政协委员进行第一期培训,并计划于9月上旬开展第二期培训。还将定期邀请不同界别的委员参加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列席党组会议和主任工作会议等,不断提高委员履职尽职的政治理论水平。

机关干部跟进学。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讨论”为载体,制定学习制度,并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实现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双提升,促进效能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全面整改倒逼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分析研究,查找问题根源,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任务的进度和要求,制定任务书、时间表,督促逐项整改到位。

好事实事推动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访惠聚”驻村工作中,围绕“七个着力”,落实好“10+12”工作清单,进一步深化拓展“10+N”和“10+12+N”等办实事内容。目前,文化墙、村史馆、农家书屋、村国学文化馆、现代化柔性复合保温移动温室大棚等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协系统创新学。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意见》,并号召地区各级政协系统开展以“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多光荣”为主题的活动,引导地区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共抒爱国情感。同时,党组成员利用调研时机,督促各县(市)政协机关以换届选举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以党建引领提高基层政协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