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车上捡到大额现金  的哥及时送还

发布时间: 2021-08-13 09:41: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郑琼) 打开手提袋,一沓百元大钞映入眼帘。阿克苏市凌翔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司机玉苏甫·阿里马斯慌了:这是谁丢的钱?

“我想第一时间找到失主。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8月8日,回忆起捡到2.4万元现金的场景,玉苏甫·阿里马斯仍记忆犹新。

当日13时许,玉苏甫·阿里马斯将车上一名乘客送达阿克苏市信合大厦后,习惯性向后排看了一眼,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藏蓝色手提袋。

“我打开手提袋,想看看有没有证件信息或联系方式,没想到里面装着一沓现金。开出租车好几年了,我从来没捡过这么多钱。”玉苏甫·阿里马斯说,他赶往乘客下车地点,但并没有看到失主。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有点堵车。但是想到失主很着急,我也没敢耽误。”玉苏甫·阿里马斯说,半小时后,他赶到阿克苏市交通运输局,将手提袋交给工作人员。与此同时,乘客阿不都热依木·阿布都肉苏力因将钱遗落在出租车上正心急如焚,但因为没记住车牌号及所属公司,不知如何是好。

正在此时,工作人员通过手提袋内的身份证信息,联系到失主阿不都热依木·阿布都肉苏力。

“太感谢这位好心的哥了。因为这事,耽误了他跑车,我想给他现金表达谢意,但他坚决不肯要。”阿不都热依木·阿布都肉苏力说。

阿克苏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遗失物品时,可第一时间拨打电话0997—2283319与该局联系,当有出租车司机捡到的遗失物品与乘客丢失的物品吻合时,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