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人游阿克苏”带热本地游

发布时间: 2021-08-13 09:38: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实习生 殷晓秋 通讯员 周佩兰)游湿地、赏峡谷、逛公园……8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成了这个暑期最受阿克苏人欢迎的旅游方式,本地景区、景点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

“咱们阿克苏旅游景区很多,有峡谷、草原、沙漠等,只要规划好路线,仅阿克苏境内的景区就够玩了。”阿克苏市民魏秀玲说,自12岁的儿子放暑假以来,她每个周末都会带他到周边旅游,温宿“归园田居·塔村”、天山托木尔大峡谷、阿瓦提刀郎部落、乌什燕泉山公园等景区都游玩了一遍,接下来打算带儿子去拜城克孜尔石窟、康其湿地公园、库车王府和天山神秘大峡谷等景区游玩。

每次出去游玩,魏秀玲都会带上一部单反相机,她说:“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会教儿子使用单反相机,让儿子用镜头记录下阿克苏的大美风光。”

“这个暑期不远游,主要想带孩子逛逛本地的景区、景点。我们已养成了到各景区游玩提前预约的习惯。”温宿县居民张晓莉说,她和家人会主动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等,“阿克苏的景色都很美,如果想在家门口游玩,就去温宿帕克勒克景区、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等;想去远一点的地方,就去库车王府、大小龙池以及沙雅月亮湾景区、新和天籁加依景区等,在游玩的过程中让孩子全方位了解家乡。”

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深入开展,红色旅游更多地走入大众视野,吸引了众多年轻人,“90后”“00后”成为红色旅游的生力军。

“通过‘打卡’红色旅游景点,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15岁的阿瓦提县学生詹乐意和父亲来到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参观时说,“我喜欢参观博物馆和纪念馆,这样有助于我增长知识,这个暑假我已经参观过三次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每一次去都有新的收获。”

据悉,地区已推出“阿克苏人游阿克苏”避暑休闲旅游线路:温宿海立方欢乐海世界、天山神木园、帕克勒克景区、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归园田居·塔村”,乌什燕泉山公园、沙棘林湿地公园,拜城亚曼苏生态园、康其湿地公园,库车“独库第一村”康村、天山神秘大峡谷,已成为游客的“打卡地”。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