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他是亲民的好书记”

——记地区优秀共产党员塔依尔·莫依丁

发布时间: 2021-08-10 10:01: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8月6日,走进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奥吐拉库勒达希村,提起沙雅县委政法委“访惠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塔依尔·莫依丁,村民都要夸一句:“塔依尔亚克西,他是亲民的好书记!”

今年,是塔依尔·莫依丁来到村里的第四个年头,走访、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认真做记录,建立解决问题的台账,是他这些年来养成的好习惯。在他用完的六个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走访笔记。

2018年2月,塔依尔·莫依丁来到奥吐拉库勒达希村参加驻村工作,当时该村还是贫困村,贫困发生率在33%以上。为帮助村民脱贫,塔依尔·莫依丁带着工作队员挨家挨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脱贫诉求,为他们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并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

“治穷先治懒,得从根本上把这个‘穷根’拔掉。”塔依尔·莫依丁说。

村民阿不力孜·阿布拉家里就他一个人,收入来源是10亩土地流转费,在塔依尔·莫依丁和他成为亲戚之前,他游手好闲,是个“懒汉”,2013年年底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塔依尔·莫依丁帮他争取到村里护林员的岗位,有了稳定收入,2019年年底,阿不力孜·阿布拉顺利脱贫。

阿不力孜·阿布拉说:“以前我就想靠10亩地维持生计,缺乏科学的种植技术,种出来的棉花卖不上好价钱。塔依尔书记来了以后,经常帮我家想增收的办法,真心为我好,我很感动。他帮我找到了工作,我必须好好干,不能给他丢脸。现在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特别感谢他。”

找工作、发助学金、送暖心煤……仅2020年,塔依尔·莫依丁带领工作队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困难40余件,在他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全村人均年收入由2018年的1.2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1.8万元。

村民斯皮耶木·萨木萨克说:“塔依尔书记来到村里后,我们的大事小事他都非常操心,我儿子想找份离家近的工作,他帮着就近找了一份管地工的工作。逢年过节,他都来给我们送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我们非常感谢他,他是亲民的好书记。” 阿克苏日报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吴迈克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