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上半年地区发放5613万元工伤保险待遇

970名参保职工受益

发布时间: 2021-08-10 09:59: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婉君) “我今天收到5000元医疗补助金,这次住院治疗自己基本没花钱。”8月5日,新疆天基水泥公司职工杨毅高兴地说。

原来,杨毅在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被认定为工伤,因公司为员工缴纳了工伤保险,为他报销5000余元医疗补助金,大大减轻了公司压力和个人负担。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地区累计为970名职工发放工伤保险待遇5613万元,有力地保障了职工权益。

工伤保险待遇,是指职工因在工作中遭到伤害,依法可以享受的物质或现金补偿待遇,主要包括:医疗康复待遇、停工留薪期待遇(工资)、伤残待遇、工亡待遇。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人单位有责任给员工缴纳工伤保险,且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近年来,地区社保中心多措并举鼓励用人单位为员工缴纳工伤保险,参保率大幅提升。此外,积极与住建、水利、发改等部门共享信息,加强比对推送,跟踪开工项目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让企业和农民工全面了解工伤保险政策,力促企业主动参保,依法保障职工权益。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