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将有一次高温天气过程

最高气温升至39℃至42℃,地区相关部门需做好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4 10:09: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7月23日,地区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过程:7月24日至31日,地区有一次高温天气过程,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气温将升至39℃至42℃。地区应急、水利、农林、畜牧、交通、电力、消防等相关部门需做好防御工作。

最近,持续的降雨过程让阿克苏变得较为凉爽。7月22日,最高气温降至25℃左右。7月17日08时到7月23日08时,地区各县(市)普遍出现降雨天气,167个雨量监测站出现降雨,累积降雨量24毫米以上有61站、48毫米以上有39站。山区降水主要在拜城县、温宿县山区,最大中心拜城县康其乡黄山羊沟气象观测区域自动站累积降雨量达107.9毫米,其次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降雨量达107.8毫米;拜城县和柯坪县城区降雨量33.8毫米至38.4毫米,其次乌什县、阿克苏市、阿瓦提县的降雨量16.1毫米至23.2毫米,其他县(市)的降雨量0.2毫米至7.7毫米。

最近凉爽的天气让很多人误以为阿克苏的夏天就这样结束了,其实不然。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介绍,7月24日至25日,地区各地晴,气温上升,地区南部县(市)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35℃至37℃,午后到夜间,乌什县、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山区和柯坪县局地将有短时强降雨,西北阵风5级至6级,局地7级至9级,相对湿度30%至60%;7月26日至31日,地区各地晴,气温持续上升,将普遍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36℃至39℃,南部靠沙漠局地气温将达到39℃至42℃,乌什县、温宿县山区因气温上升发生融雪型洪水的概率增大,相对湿度20%至50%。

杨虎提醒,此次天气过程中北部山区出现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请地区相关部门注意预防融雪型及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混合型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张权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