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新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 2021-07-09 12:22: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新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新疆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上,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让我充满了力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谢煊说,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工商联成为民营企业家“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家园。

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党员,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志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倍感骄傲和自豪:“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税收工作岗位,积极创先争优,全力推进政策惠民、服务便民、执法为民,更好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教授孙笑冰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党校教师,要在先学深学上下功夫,在思想引领上作表率,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血肉联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新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永成说,我们要时刻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做着什么工作,都要发挥最大作用,作出最大贡献。

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眼科护士长李爱红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为患者创造良好就医环境的同时,带领科室人员在业务上精益求精。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光荣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这将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鄯善县鄯善镇苗园路社区新党员岳霆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要践行入党誓言,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心实意为居民做实事,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不懈努力奋斗争取更大光荣

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邓波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青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托列吾·巴吉肯说,“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不懈奋斗,更好地服务人民,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有50年党龄的洛浦县洛浦镇多鲁吐格曼村村民努尔·依斯玛伊力感慨地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作好表率,带领村民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把生活过得更富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托亚、米日古力·纳斯尔、张艳芳、赵西娅、范琼燕、张瑞麟、王娜、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古力米热·木沙)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