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财政票据无纸化时代到来

发布时间: 2021-07-08 10:24: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秀琦) 7月6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获悉,近日,地区成功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财政票据无纸化时代到来,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财政部门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统一部署,地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协调收集资料,积极推进财政电子票据试点改革工作。财政电子票据替代纸质票据,不仅有利于全面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有效减少纸质票据的打印、传递、整理、保管、核销等冗长环节,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又避免了纸质票据流转、保管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等问题,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办事人少跑路”,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在本级试点改革成功的基础上,地区将总结工作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按照高效、安全、统一的原则,继续抓紧实施财政电子票据试点改革工作,力争7月30日实现全地区财政端贯通,2022年年底结束财政纸质票据时代。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