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璀璨灯光下新和亮出新“夜”态

发布时间: 2021-05-29 11:01: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唐海明) 夜幕降临,新和县城亮起璀璨灯光,换上了光影的盛装。游客徜徉其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繁华、时尚、生机勃勃和活力四射。“一条街道,一种夜景,大街小巷灯火辉煌,路灯和建筑照明遥相呼应,我在光影互动中可以感受灯光艺术的浪漫与华丽。”来自陕西西安的游客陈旭说。

新和,县名取自新疆永久和平之意。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素有“龟兹故地、白马古河、东汉都护、安西首镇、千年新和”美誉。

“新和县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美得令人流连忘返的城市,特别是夜景,太漂亮了!”朱蕊十多年前在新和县工作过,如今在乌鲁木齐工作。最近,她故地重游来到新和县,眼前的这座城市和她记忆中的城市完全不一样了,她说:“变化太大了,街头绿地游园更多了,还有唐安西都护府产业园令人震撼。”

“夜里的新和县,天空是彩色的。”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张琼说,到了晚上,眼睛看到和用相机拍出来的夜景太美了。

5月23日22时许,记者在新和县和谐广场看到,当地居民在一侧跳广场舞,小朋友在广场上嬉戏打闹,游客在赏景拍照,热闹非凡。广场上的花坛主体为立体的“和”字,设计灵感取自“和”字的形,结合中国红河祥云图案,寓意当今社会的和谐、和贵、和平,在雕塑上装点了三只正在飞翔的和平鸽,象征着百姓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花坛和音乐喷泉四周采用灯带围绕,以“美化城市夜景,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对外形象”为目标,全面打造“亮”丽新和。

近年来,新和县按照“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将汉唐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不断丰富城市内涵,重塑“新和形象”。同时,新和县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以“绣花”精神,开展了城市亮化、环境美化、道路绿化等工作,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城市美化工程与一座城市的品位密不可分,更与老百姓的幸福感紧密相连。近年来,新和县按照“统一规划、各负其责、突出重点、各具特色、量力而行、保障安全”的原则,完成城区11条主干道和500余栋楼宇基础亮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