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品诗画浙疆·悟红色初心”主题劳模先进疗休养团抵阿

发布时间: 2021-05-29 11:01: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5月23日14时26分,“我爱浙疆”百团万人游——“品诗画浙疆·悟红色初心”主题劳模先进疗休养团顺利抵达阿克苏。几天来,来自浙江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系统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走进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参观柯柯牙纪念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寻访红色记忆,聆听边疆故事。

今年,地区联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开展“我爱浙疆”百团万人援疆旅游活动,持续引入数百团队,数万名浙江游客来阿克苏旅游。前期,地区积极对接浙江等主要客源地市场,精准发力,务实推进,组织实施了自治区今年首趟旅游援疆专列和首架旅游援疆包机,吸引了浙江干部职工、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一批重点人群来阿疗休养。截至5月中旬,已有11趟(次)旅游专列、包机入阿,超过“十三五”期间专列、包机全部总数,疆外游客来阿克苏旅游呈现爆发式增长。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来阿克苏旅游的疆外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5倍,成为全国增长幅度最快的旅游目的地。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施炯说,在阿期间该集团来阿人员赴集团子公司阿克苏、阿拉尔建工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参观当地重大重点项目,到访地区文博院、柯柯牙纪念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等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柯柯牙精神、胡杨精神,了解阿克苏民族团结历史、阿拉尔兵团红色文化,听老军垦讲垦荒故事。

尹继刚是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劳模代表,这是他第一次来阿克苏,他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是浙江省对口支援的地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特殊的时刻,有幸来到阿克苏了解红色文化、风土人情,感觉非常有意义,虽然以前从没有来过,但我对这里感觉很亲切。希望以后能够再来,进一步领略这里的独特风景,感受这里不一样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