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49: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地区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活用党史教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以赛促学铭记党史

5月24日,地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来自各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12名优秀选手经逐级选拔分组竞赛,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机关事务工作相关知识为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竞赛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各县(市)设分会场。比赛最终评选出3名优秀选手。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让我学到很多知识点,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朽的历史功绩,党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力量源泉。”阿瓦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选手韦利刚说。

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茂林说,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对社会主义本质内涵的理解,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各项业务能力。

汇演传承红色基因

5月18日至20日,地区国资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为民办实事”民族团结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演出队在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和部分地直国有企业巡回演出,为地区国资国企干部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活动在地区国资国企合唱队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帷幕。国资国企干部职工自导自演的节目,乌什县阿合雅镇托万克库曲麦村文艺队带来的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集体舞《映山红》《爱在中国》、独唱《阿克苏的馕》等节目,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文艺汇演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感知红色文化力量。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同时与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强化互动交流协作,有利于更好地使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更多实惠。”地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晓东介绍。

“初心书屋”话初心

“‘初心书屋’不仅是该村党员干部学习的心灵港湾和工作加油站,还是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明理知责、感悟初心的好地方。”5月24日,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教育学院、乌什县委组织部驻阿克托海乡库木奇吾斯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文华说。

库木奇吾斯塘村工作队协调各方资源,设立村级图书馆“初心书屋”。图书由浙江东阳商会捐赠,涵盖文学、艺术、经济、历史、儿童读物等12类书籍2000余册,图书馆还设立电子阅览区,可满足读者学习和获取信息需求。

“‘初心书屋’书种类很多,也有关于党建党史的书籍,作为党员我经常来这里看书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村民热孜古丽·库尔班说。

“‘初心书屋’设置了座谈讨论区、休闲阅读区、电子阅览区等功能区,是村党建阵地建设的创新举措,已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初心的重要活动场所。”张文华说。

记者 宁燕 赵霞 通讯员 艾山江·吐地 郑娟 汪健彬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