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48: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宁燕 通讯员 马江红) 5月24日,阿克苏市第四中学以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过爱心生日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励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该校党支部通过共读红色书籍、宣讲党史知识、讲述党史故事等方式教育学生切实将“担当时代重任 奉献青春力量”的人生誓言作为永远跟党走的精神动力。学校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课前三分钟学习百年党史、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红色书信等栏目知识,并在各班设立红色图书角,引导青少年学生品读红色经典。

党员教师冉江艳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将不断激励成长中的孩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有义务教孩子们争做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好少年。”

“红色故事宣讲涤荡心灵、感人至深,对我们新时代的学生是一场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方能远行。”学生祖拜代·吾布尔说。

该校还将办实事作为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为学生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忆初心 过生日感党恩”的爱心生日会,以赠贺卡、送礼物、许愿望、吃蛋糕、讲党史等不同方式,送去党组织、团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学校党支部书记于长江为孩子们点燃生日蜡烛,师生们共同许下美好心愿。他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在党和国家的哺育下,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