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新增首批四家五星级农家乐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01: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漆建红) 5月19日,记者从阿克苏市举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主体活动现场了解到,阿克苏市艺和园农家乐、库车市阿斯塔纳农家乐、库车市春牧农家乐、库车市百味农家乐获评五星级农家乐,这也是地区首批五星级农家乐。

近年来,地区以星级农家乐创建为契机,加大休闲农业品牌培育力度,加强休闲农业宣传推介,努力打造一批发展势头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休闲农业企业,促进地区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地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地区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出台《阿克苏地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阿克苏地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鼓励扶持星级农家乐品牌创建,对新评定为四星级、五星级农家乐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制定《阿克苏地区旅游工作单项考评奖励办法》,将乡村旅游工作任务纳入考核指标,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同时,地区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休闲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培育乡村旅游重点村15个,其中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4个,被列入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5个;积极推进农家乐经营管理水平规范化和标准化,严格落实《农家乐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划分》,鼓励农家乐(休闲园)业主积极参与标准及星级评定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点带面推动农家乐朝着特色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截至目前,地区共有星级农家乐114家,其中5星级农家乐4家、4星级农家乐24家、三星级农家乐86家。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