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海关在阿召开稳外贸稳外资关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46: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宁燕 通讯员 刘奕鸽) 5月20日,乌鲁木齐海关在阿召开稳外贸稳外资关企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海关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通关效率,实现关企共赢。

会上,新疆大学教授从纺织经济学的角度对棉花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风险进行分析,提出长期稳定的解决举措。企业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加速内外双循环,走开放合作的道路,打破贸易壁垒,用好RCEP及各类自贸协定,促进产业优化转型。纺织企业代表发言,并对海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乌鲁木齐海关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向参会企业代表就海关开展的业务范围、企业外贸业务、海关各项监管场所“放管服”工作等进行解读,现场解答参会企业诉求。

本次关企座谈会是乌鲁木齐海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专项活动之一。下一步,乌鲁木齐海关将陆续推出深入调研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等多项实招硬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新疆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新疆特色产业发展。

乌鲁木齐海关、阿克苏海关、地区商务局及地区10家纺织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