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驻村结下姐妹情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44: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妹妹,留下来喝杯热茶吧。”5月17日,接过木叶色尔·买迪送来的1000多元的药品,米力坎木·阿吾力眼底泛着泪光,一时间竟无语凝噎。

米力坎木·阿吾力口中的妹妹是今年刚从自治区教育厅来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阿热吾斯塘村驻村的新工作队员木叶色尔·买迪。

在今年1月的一次走访中,木叶色尔·买迪了解到村民米力坎木·阿吾力家庭比较困难,且患有严重的哮喘和糖尿病,每天要吃大量的药,便决心帮助她渡过难关。

说起与木叶色尔·买迪相处的点点滴滴,米力坎木·阿吾力心中满是暖意。自相识后的三个月里,她已记不清木叶色尔·买迪来了多少次,给了她多少帮助。家里的大事小事她都要说给这位工作队的小妹听,请她帮着拿主意。

四月中旬,木叶色尔·买迪在和米力坎木·阿吾力聊天时感觉到大姐的身体状况相比以前更差了,细心打听后才得知是由于不能按时服药才导致病情加重。细致体贴的木叶色尔·买迪暗自记下了大姐平时吃的药名,顾不上吃午饭就赶往了库车市。

在库车市人民医院,木叶色尔·买迪将米力坎木·阿吾力的病历拿给医生请求帮助。取了药后她又担心米力坎木·阿吾力不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于是又去药房买了血糖仪和试纸,赶回村里时已是傍晚。木叶色尔·买迪叫上村民小组长一起来到米力坎木·阿吾力家,将药物和仪器递到大姐手里。担心大姐看不懂说明书,木叶色尔·买迪又手把手教她如何使用和检测,还特意叮嘱她吃药的时间和剂量。拿着这一袋包含着沉甸甸感情的药物,看着为自己奔波了一天的小妹,米力坎木·阿吾力握着她的手连声道谢。

记者 陈翔 通讯员 吴乐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