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迪力帕热圆了创业梦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59: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4月10日,天刚蒙蒙亮,迪力帕热·买买提就急着往镇里赶,因为这几天,她的美容美发店顾客越来越多。

“现在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了,我只能每天早早来开门了。”迪力帕热·买买提坐进刚买不久的轿车里,开车往镇里赶去。

迪力帕热·买买提是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帕松村农民。四年前,在县妇联“靓发屋”公益项目的帮助下,她拿到了一万元的创业资金,在镇上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就是这个不起眼的美发店,圆了她的创业梦,从此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现在每个月收入在7000元左右,我还买了轿车,脱贫致富的梦想实现了。”说起如今的幸福生活,迪力帕热·买买提开心不已。

四年前,迪力帕热·买买提还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她陪着重病的母亲,生活一直过得很艰难。

为了照顾家庭生活,2015年她借钱开了一家超市,由于没有经验,不到一年因经营不善,她只能关闭超市另谋出路。

“干什么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要坚持和多想办法,总有致富的门路。”迪力帕热·买买提说。

在得知县妇联有“靓发屋”公益项目,可为想创业的农村妇女提供一万元创业基金的消息后,迪力帕热·买买提重新看到了希望。在县妇联的协助下,2017年3月,她的美发店在亲朋好友的祝贺声中顺利开张了。

美发店生意越来越好,收入也越来越多,可迪力帕热·买买提并不满足这些。看着电商日益兴起,她又动起了做微商的念头。利用实体店的优势,迪力帕热·买买提做起了微商代理化妆品的生意。由于技术娴熟,加之不怕吃苦,她的生意日渐好了起来,顾客也不断增多,不到半年时间,她所卖化妆品的加盟人数就超过三百。由于业绩突出,迪力帕热·买买提得到化妆品公司的奖励,去年公司给了她丰厚的年终奖。

如今,每月稳定的收入不仅让迪力帕热·买买提家摆脱了贫困,还过上了小康生活,与此同时,她还为当地3名家庭困难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感谢迪力帕热·买买提教我学会了美容美发技术,现在我每月基本工资都在1500元以上,只要好好干,我相信以后收入会更高。”员工希西仁古丽·阿不力孜说。

“一个人富裕起来不能算富,只有带动更多的人富裕才算富。”迪力帕热·买买提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把生意做大,让更多村民在自己店里就业,过上富裕的生活。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丽米热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