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政法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58: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张林) 连日来,地区各政法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忠诚警魂,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凝聚政法力量。

“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4月14日,阿克苏检察分院驻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玉斯屯克塔木托格拉克村工作队邀请本村两位老党员,以“微课堂”形式给二十余名党员讲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入党感悟,寄语年轻一代。

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吴靖说:“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投身农村建设事业的故事,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我会谨遵老党员的谆谆教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农民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学百年党史,铸忠诚警魂。近日,库车市公安局民辅警走进69220部队师史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历史,激发他们的使命担当。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在讲解员饱含真情的讲解下,民辅警深受触动。

库车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所长甘贺说:“今天我们在69220部队王震广场举行入警宣誓,参观了部队师史馆,我被革命前辈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染,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革命精神,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地区公安局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观看了由中央政法委策划、中央政法各单位宣传部门联合指导拍摄的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影片以真实人物为原型,以具体案件为线索,分别讲述了“牦牛被盗案”“追捕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隐蔽战线英雄的一生”五个真实的故事,以一个个平安中国的守护者为主线贯穿始终,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政法队伍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司法公正的初心使命,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政法队伍不畏艰辛、一心为民、忠诚奉献的英雄本色。

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赵耀东说:“影片讲述的五个故事中,政法干警用忠诚无悔的使命意识诠释了为建设和守护平安中国而努力前行的责任。他们把国家装在心里,把人民放在心上,把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他们是英雄也是榜样,是指引我们不断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不竭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