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各地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02: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刘天华)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连日来,地区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做好农资生产、储备服务,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月22日,在阿克苏市金土地农哈哈大市场,记者看到农资销售门店陆续开始恢复营业,前来购买各种农资产品的农民络绎不绝。

“气温逐渐升高,现在正是果树施肥的好季节,准备买十吨有机肥料。”温宿县克孜勒镇果农廖华说,现在市场各类农资供应充足,可选择的种类也很多,他将尽快做好果树施肥管理,提高种植效率。

阿克苏市金土地农哈哈大市场某农资店负责人张磊告诉记者,为满足市场农资的需求,他们已储备了包括化肥、农药、地膜在内的各类农资上千吨,继续加大采购力度和做好服务,保持价格稳定,确保农民第一时间购买到农资。

各农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保证春耕市场农资供应。当天,在位于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新疆贵天化生态肥业有限公司一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忙着把生产出来的一袋袋优质肥料进行封口,而前来拉运化肥的车辆也不时进进出出。

新疆贵天化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生态大型肥料生产企业,2019年落户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的高塔复合肥拥有多项国内先进技术,深受广大农民青睐。

公司销售经理张庆伟介绍,目前,该公司肥料生产能力达到日生产1000吨,主要满足果树及经济作物用肥需求,随着市场订单的增多,公司继续扩大生产产能,保证满足农户对化肥的需求。

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做到不误农时、抢春耕,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地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重点加强对化肥、种子、农药等相关农业生产品种的调查和摸底,切实做到重要农资物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目前,地区已储备化肥85万余吨,达到需求量的152%,与此同时,已储备农药5822吨、玉米种子2000吨、棉种2.6万吨,保证农资供应充足。数据显示,今年农资价格相对稳定,尿素平均每吨价格1800元,与上年同期持平;棉花种子平均每吨2.4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玉米种子平均每吨1.9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甜菜种子平均每吨4.2万元,较上年同期每吨减少500元;农用柴油平均每吨6000元,较上年同期每吨减少800元。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