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在自治区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中评为优秀地州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58: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蒋晓俊) 3月1日,记者从地区水利局了解到,在自治区水利厅印发的《关于通报2020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及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函》中,地区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成效。

近年来,地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在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办事,合理下放审批权限,让部分水土保持项目在当地县(市)即可办理审批;克服疫情影响,采用网上网下评审等多种形式,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推行了水土保持方案编制“一卡通”服务;优化政务服务,提供高标准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

在2020年的水土保持工作中,全地区共审批各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211个,其中,向自治区上报2个,地区审批121个,县市审批88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地区级申报率达到100%,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执行率100%。2020年地区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09.23平方公里,减少水土流失治理量123万吨,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693.41万元。其中,地区水利局征收279.14万元,各县(市)征收1414.27万元。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