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春走基层】新疆众和:年关近 生产忙

发布时间: 2021-02-09 13:30:16 来源:天山网

记者马伊宁

2月7日,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高纯铝制品公司精铝车间内,码锭机器人将一摞摞银白色的精铝锭码放得整整齐齐。精铝生产线上,工人们正熟练地操控着设备,近百个偏析设备按照指令有条不紊地运行着。

尽管临近春节,但新疆众和的各个生产车间仍然一派忙碌景象。高纯铝制品公司总经理何新光告诉记者:“一月份以来,我们陆续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精铝产品订单。作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的保障用铝,每一个细节指标我们都精准把控。目前精铝生产线稳定高效,能够保障产品质量和订单及时交付。”

航空航天工业是国家的战略性产业,对产品的质量要求特别高。作为原料供应商,新疆众和从原辅材料、生产工艺、过程参数、工装设备、产品外观及性能指标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精铝及合金产品纯度高,杂质元素低,质量长期稳定一致,深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认可与信赖。

现在,新疆众和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稳定供应锭、棒、杆、丝系列高纯产品及高纯铝基中间合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与新疆众和开展深度合作,依托铝基新材料研制技术,携手研发高强高韧铝合金,以满足未来航天事业发展要求。

当天,记者走进新疆众和合金材料公司连轧车间,看到生产现场热火朝天,自动化连铸连轧机不停运转,流水线上一件件8030C铝合金产品鱼贯而出。厂房外,等待发运的物流车辆一字排开……

“我们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今年连轧车间的小目标就是争取8030C铝合金产品零缺陷,以严格的质量标准拿到更多的优质订单!”合金材料公司总经理殷智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介绍。

去年,新疆众和积极布局新基建、5G技术等领域,全面开发高附加值铝合金产品。其自主研发的8030C铝合金产品是生产铝合金绞线线缆的关键原料,具备良好的弯曲、低反弹、耐腐蚀、抗蠕变以及静电屏蔽性能,能够保证电缆在长时间过载和过热的情况下保持连续的稳定性,为5G通信技术商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期间,新疆众和始终以国家重大科研规划为方向,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将科技创新作为产业健康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累计投入科技研发、智能创造资金超10亿元,实现了100余项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制转化落地。

“今后,公司将围绕高纯铝制备技术的产业链优势,在更多应用层面实现进口替代,围绕国内大循环实现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把先进产能与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紧密结合起来,进军新业态,打造新动能,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新疆众和副总经理陈长科说。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