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代表团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审议通过欲提交大会表决的三项决议草案等

发布时间: 2021-02-06 12:23: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汪庆庆) 2月5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阿克苏代表团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欲提交大会表决的3项决议草案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修改稿)》。

审议通过的3项决议草案分别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参加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地委书记窦万贵参加审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代表、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主持会议。

完成各项审议议程后,窦万贵在讲话中指出,肩负着阿克苏地区各族人民的重托,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驻阿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会议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并提出修改意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阿克苏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按照会议议程,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表决各项接受辞去职务的决定草案,表决产生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等人选,表决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关于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等。

窦万贵强调,各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充分行使权力,对大会交付表决审议的决议草案认真明确地表决,确保各项决议顺利通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自治区法检两院领导、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驻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