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梳理工业领域储备项目197个

发布时间: 2021-02-06 12:22: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翟慧) 2月3日,记者从地区工信局了解到,目前该局梳理2021年工业领域储备项目分六大类共197个。其中:能源化工储备项目73个、纺织服装项目29个、建材冶金项目14个、战略新兴项目6个、装备制造项目33个、轻工及农副产品加工项目42个。

目前,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局县共商工作机制,已对接洽谈意向产业项目22个。

今年,地区工信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依据国家、自治区相关产业政策,紧密围绕地区“76331”战略,以“6+2”产业发展为着力点,积极引导各县(市)在延链补链强链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业项目储备工作,用产业链的延伸集聚相关联的企业和项目,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增后劲、管长远的重点项目,为地区产业项目精准招商明确方向。

在工作中,该局紧紧围绕推动石油化工、煤盐化工、纺织服装、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油气资源就地转化利用,重点向乙二醇、乙烯、聚酯纤维等产品延伸,加快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强化天然气化工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坚持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共同推进的产业发展格局,突出重点工业项目招商方向,集中人力、财力实施精准招商,积极培育发展优势产业链。针对地区工业产业特点,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百万吨级乙烯项目辐射力,开发乙烯下游产业链,向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学品深度延伸;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在地区上下全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工程,积极引进相关配套项目,搭建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带动关联附加值高的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业产业招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同时,利用“朋友圈”“交际圈”积极推广使用“招商名片”小程序,大力宣传展示地区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充分调动投资商和企业的积极性,形成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代理招商效应,争取吸引一批潜在客商。积极促进已落地企业引进合作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积极发挥驻点招商干部区位优势,加大走访、洽谈企业力度,针对地区产业优势进行重点跟进,及时掌握最新招商动向,做好前后方信息互通互换工作,加快收集一批有价值的线索,储备一批“目标项目”。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