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文联举办首届摄影艺术沙龙座谈会

用镜头诠释大美阿克苏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34: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 张峻铭) 1月20日,地区文联、地区摄影家协会、地区旅游协会举办首届摄影艺术沙龙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学亮以《阿克苏大美风光是摄影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为主题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地区旅游协会主席郝志伟以《利用互联网,把镜头下的阿克苏推向全国,让阿克苏变为旅游胜地》为主题发言,赢得阵阵掌声;地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涛以《以天地为纸、山河为墨,记录阿克苏的自然画卷》为主题发言,用当地摄影人的独特视角,描绘了阿克苏的大美风光。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摄影艺术是一门群众性基础很强的艺术。近年来,地区摄影家协会主动跟进时代步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摄影人的眼力、脑力、脚力,捕捉阿克苏美景,用镜头记录了一批精彩纷呈的摄影佳作。”地区文联主席杨萍说,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上,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作为文艺协会的“服务员”,地区文联将为艺术创作者搭建好思想建设、展示推介、艺术交流、维权解困平台,助推地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据介绍,地区文联今后将定期举办不同类型的艺术座谈会,围绕地区中心工作开展文化润疆、繁荣文艺创作,兼具培训本土艺术人才。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