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4 12:36:5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合力推进系统建设 有效发挥监督作用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月22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我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提升预算监督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自治区本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已经建成并正常运行,12个地州市已完成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部分县市区也已完成系统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明确责任目标和时间表,上下联动、整体协同,加快推进全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统筹抓好横向联通和纵向贯通,逐步实现对预算决算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全覆盖;要重点推动监督拓展,扩大横向联网范围,逐步实现与收入征管、社保、国资、审计等部门联网,为实现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创造条件;要注重加强交流和协调配合,明确预算联网时间节点、范围等。

会议指出,要有效利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功能,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切实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职责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撑;要结合工作需要,建立健全制度,提升联网监督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围绕有效监督,推动实现预算信息向更加完整、公开和透明转变,预算审查监督由静态向动态转变,由节点式向全天候转变,由事前、事后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转变;要在实现互联的基础上,逐步扩大系统的使用范围,为人大依法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服务。

塔城地区人大工委、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和田地区人大工委、霍城县人大常委会、布尔津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作了会议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