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今年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基数调整工作全面完成

本月起10.7万名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受益新基数调整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32: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瑾) 1月3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2021年地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本月起10.7万名参保职工将受益新基数调整。

据悉,全地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按照参保的险种,个人缴费基数按照缴费工资项目以本人上年度(2020年)月平均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等确定缴费基数,每年核定一次,年内原则上不作变动。

2020年11月以来,地区社保部门统筹力量,依据各单位申报的缴费基数,充分利用好“网上经办”、不见面办理等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逐一复审,利用1个多月时间,对全地区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基数进行调整,并指导各县(市)同步做好基数调整工作。按照统一管理、统一经办的要求,对涉及缴纳社会保险的机关事业单位基础信息与社保经办系统信息进行认真核查、筛选、比对、更新、导入,确保参保登记、缴费登记等信息准确无误,确保人员跨地区流动个人权益不受影响。

据介绍,地区社保部门将持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优化办事流程和服务理念,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古力格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