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江援疆二○二○年“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24: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叶锡挺) “我收到的礼物是书包和水彩笔,我要一直用它激励自己,向帮助我的叔叔阿姨们学习,长大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20年12月30日,“浙”就是爱“阿”——浙江援疆2020年“点亮万个微心愿”圆梦仪式上,一师阿拉尔中学学生莎芘热·雪热提领到爱心物品激动地说。

仪式上,微心愿圆梦学生代表在台上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全体人员一同收看了“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VCR,倾听浙江社会各界人士对学生们的深情表达,一个个温馨的场面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去年9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会同浙江省民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发起浙江援疆2020年“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浙江各界爱心人士踊跃认领,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11183个小朋友的微心愿全部得到认领。

金华市二年级学生胡宸畅用“积分”为阿克苏小朋友兑换了一个愿望。胡宸畅平时作业优秀时,都能得到爸爸妈妈的“积分”奖励,等“积分”攒到一定的数额,就能从爸爸妈妈那里兑换一个愿望。这一次,他用“积分”兑换了一盏台灯、一套唐诗宋词三百首和中华文化百科全书等。

“2020年是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10周年,省指以此为契机推出本次‘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得到浙江社会各界热烈响应,掀起浙阿两地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新热潮。”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表示,下一步,各市援疆指挥部将持续深化浙阿“百校十万‘石榴’”青少年融情工程,推动点亮“微心愿”活动常态化品牌化,不断扩大圆梦群体,丰富圆梦内涵,持续增强各族群众对浙江援疆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把浙江援疆工作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而携手奋进。

“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突破了阿克苏地区、一师阿拉尔市同浙江长达万里的空间距离,两地人民的心贴得更近了。每个“微心愿”的金额虽然不大,但意义深远,是一项积少成多的爱心公益事业,是一项润物无声的民族团结工程。


责任编辑:古力格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