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专题>安全生产

临“震”不乱 安全伴行——柯坪县各村(社区)、单位、中小学积极开展防震演练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12:38:44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地震灾害事件的水平和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掌握地震发生时的自救常识,真正做到“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连日来,柯坪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柯坪县古鲁巴格社区

  为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辖区居民群众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居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自护自救能力。近日,柯坪县古鲁巴格社区(3社区)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图片

图片

  演练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地震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示范,让大家了解了发生地震时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紧接着,随着预警警报的响起,所有人员按照预定紧急疏散路线有序撤离。

  居民阿依古丽·马木提说:“通过参加演练,让我知道了发生地震时我该怎么做,怎样保护好自己,学到了很多保命的知识和技能。”

  柯坪县第三中学

  为全面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安全防震相关知识,学习掌握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近日,柯坪县第三中学全体师生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铃拉响,大家迅速蹲下,躲进课桌下,并用书本保护头部。“安全撤离”口令再次响起,在老师的指导下所有学生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安全处。

图片

图片

  柯坪县第三中学教师阎语菡说:“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防震演练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们对地震应急处理的认知,让大家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冷静、迅速有效地做出应对。今后,我们将牢记安全第一的理念,定期开展演练活动,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准备,为建设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柯坪县自然资源局

  为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预防工作,全面提升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近日,柯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地震避险、震后疏散演练。演练预设在干部工作期间发生地震,各办公室的干部职工迅速选择合理的空间进行避险。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把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确保在灾情和险情发生时,能有效减轻灾害损失。”柯坪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杜小奎说。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村(社区)、单位、中小学师生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能力,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为积极引导柯坪县居民临“震”不乱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柯坪县将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以干部职工带头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深入群众宣传应急避险方法,将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底线。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艾克拜尔

责任编辑:艾尼瓦尔江·依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