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援疆

【医疗援疆】变“输血”为“造血”,“传帮带”渐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4日 20:55:54    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成功实施了院内首例“椎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该技术传承自杭州市第十一批第一期援疆医疗队,为医院治疗相关病症增添了新的解决方案。

图片

  该患者65岁,有“反复头痛、失眠不适2月,加重5天”的症状,检查显示右侧椎动脉狭窄(开口重度)、II级高血压病(极高危)。医生表示,如不及时对血管进行干预,一旦发生血管闭塞,可能出现偏瘫,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术后,患者的头痛、头晕症状均明显缓解 。

  自进疆以来,杭州市第十一批第一期援疆医疗队始终坚持“传帮带”,积极为当地培养医疗人才,努力变“输血”为“造血”,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项目开花结果,当地医疗服务能力也在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