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援疆

浙江援疆、湖州援疆助力柯坪县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3日 09:28:47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南疆四月,杏花如云似霞装扮枝头,给沙漠边缘带来别样的浪漫风景。3月30日至4月2日,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支持下,由新疆阿克苏地区文旅局指导、柯坪县委县政府和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共同主办的“相约好春光·乐游阿克苏”2024年阿克苏地区第七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柯坪县“杏福花开·香飘驼城”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办,打响了柯坪县特色旅游品牌。据悉,3月30日杏花节开幕当天,受活动吸引,柯坪县游客总量达5.5万人,旅游收入约825万元。

图片

  “一开春就盼着杏花开放,今天很早就赶过来。这里拍照特别出片,推荐大家来柯坪旅游打卡。”浙江游客吴冰告诉记者。在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杏花村景区,特色物产、非遗物质文化、生物园区、传统文化区、美食区、巴扎集市等不同主题展区集中“亮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风中,古筝曲《沧海一声笑》由玉尔其乡尤库日斯小学六年级学生麦尔则耶和同学们共同奏起。她们的古筝老师郭元玲表示,都说“杏花烟雨江南”,浙江山清水秀,是她们向往之地。而这首曲子源自出生浙江的作家金庸的武侠经典,仿佛将人带入了江南,正适合杏花节的环境氛围。麦尔则耶曾在今年春晚新疆喀什分会场表演,她希望能有一天在杭州西湖边也弹奏起这曲子。

图片

图片

  阿热阿依玛克村党支部书记艾力·依布拉音介绍,村里种植杏树历史悠久,目前种植总面积达3000余亩,全村478户村民几乎家家户户种植黄杏。以前只是售卖杏子,在援疆资金的支持下,从2019年开始,柯坪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柯坪县丝路驼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杏花村景区,2021年完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游客多了收入也多了,大家都忙起来,生活越来越好。”当地村民说。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