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乡村振兴

狠抓夏季果园管理 推进林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7:53    来源: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特色林果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节,为进一步推进阿瓦提县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连日来,阿瓦提县各乡(镇)积极引导果农,加强果园管理,确保林果产业提质增效。

  5月23日,在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幸福社区果园里,一排排枣树郁郁葱葱,枣农们正在给枣树抹芽摘心。核桃园中,果农们也正在进行油菜翻压,准备二次施肥。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种植户卢友联种了260亩红枣,这两年通过科学管护,提前对接销售渠道,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幸福社区红枣种植户卢友联说:“ 目前正在进行一次性的打顶抹芽工作,主要是抑制红枣的顶端生长,让更多的营养输送到红枣花蕊上面,有利于提高红枣的坐果率。接下来,我们还要利用无人机追施叶面肥,补充红枣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进一步提高它的坐果率和光果率,提高红枣的果品价值。去年我们亩产480公斤,今年估计每亩能增产50公斤左右。”

  夏季管护是林果生长过程中重要的一道工序,近年来,阿瓦提县不断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使种植户的意识不断得到转变和提升,树立了果品高质量意识,经济效益不断增加。

  “我们社区持续在聚焦农民致富增收,切实抓好林果业管理上下功夫。目前,正在对红枣进行抹芽摘心、追肥及枣瘿蚊防治工作,强化‘修剪、施肥、植保’等管理措施,并对核桃进行补添有机肥,培育壮大林果产业。”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宋瑞才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林果业种植管理和技术指导,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阿瓦提县林果种植面积30.86万亩,果树普遍长势良好,挂果情况相比去年有所提升。县林业和草原局将持续派遣林果业管理人员,定期深入到各项(镇)指导果农进行科学管理,为2023年林果提质、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楚天舒 )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