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喀什市色满乡的“花农”两口子:花卉生意好,一年挣个20万元没问题!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22:14:1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斌报道)6月9日,在喀什市色满乡阿塔洪村花卉基地,村民库纳吉·喀迪尔正在大棚里修剪三角梅。近年来,喀什市色满乡建设新型智能温室大棚,加快农旅融合,让当地农民享受特色产业发展红利,助推乡村振兴。

  6月9日,喀什市色满乡阿塔洪村村民库纳吉·喀迪尔正在花卉大棚里修剪三角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斌摄

  色满乡阿塔洪村村民库纳吉·喀迪尔夫妇现有2座大棚,大棚内,三角梅、大海棠、美人蕉等30多种花卉竞相绽放。“我从小就跟着父亲养花,这一养就是20多年。靠养花买了车、翻盖了新房。”库纳吉·喀迪尔说。

  库纳吉·喀迪尔的顾客除了本市各大花卉市场的商户外,还有周边疏附县、伽师县以及阿图什市等地的客户。库纳吉·喀迪尔也不再满足于自家种植培育的花苗,很多花卉都会去昆明等地进货。“今年花卉行情不错,一些老顾客两三天就来一趟,每次进三四千元的货,如果生意一直这么好的话,一年挣个20万元没问题!”

  6月9日,库纳吉·喀迪尔夫妇正在花卉大棚里忙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斌摄

  在库纳吉·喀迪尔的影响下,妻子古莱姆拜尔·麦麦提祖农也成了种花的一把好手,她将自家的几亩地都用来育花苗,每天进大棚给花苗盆栽浇水、移栽……一刻也闲不下来。她说:“等再攒一些钱,我们一家人就去海南旅游,让孩子们也看看外面的世界。”

  据了解,色满乡阿塔洪村花卉基地是该乡最大的花卉种植基地,目前有花卉大棚20座,带动附近村民20余人就地就近就业。

  6月9日,库纳吉·喀迪尔夫妇和村民一起在花卉大棚里搬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斌摄

责任编辑:季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