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魅力南疆 活力四射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13:13:5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图/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

  夏日炎炎,南疆大地草木葱茏,处处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6月2日至8日,“新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一路前行,南疆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尽收眼底。

6月7日,工人在G315线托帕至吐尔尕特口岸公路建设项目现场作业。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线路全长112.16公里,计划2025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沿边公路的通行能力。

6月5日,阿图什市松他克镇阿孜汗村无花果生态园里,工作人员在培育无花果苗。

6月3日,商户在为游客制作刨冰酸奶。位于喀什古城景区内的“汗巴扎”夜市上,烤羊肉、烤鱼、烤鸵鸟蛋等美食吸引游客竞相购买品尝。

6月8日,“新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团在位于乌恰县的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采访。

6月2日,车辆驶出喀什综合保税区。近年来,喀什综合保税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凝聚“关、地、企、口岸”发展合力,全面助推喀什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6月6日,农民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展示金银花。位于阿克陶县城北轻工业园区的新疆开心弘盛药业有限公司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通过中草药种植、收购、生产加工,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6月7日,拉运整备车辆的卡车在吐尔尕特口岸等待通关。今年1月至4月,吐尔尕特口岸完成货运量20.27万吨。

  在喀什综合保税区,一大批面向中亚、西亚、南亚乃至欧洲市场的机电制造、电子组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企业,“奔跑”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在疏勒县农业产业园,大棚内的各类蔬菜长势喜人,昔日的荒滩戈壁正变身“菜篮子”“果盘子”,成为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沃土;驱车行进途中,我们看到,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百年口岸——吐尔尕特口岸正焕发新的活力;走进阿图什市松他克镇阿孜汗村,我们看到,一幅业兴村强、民富人和、美丽宜居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一路行进,深深感受到南疆是一片独具魅力、充满活力、富有潜力的热土。

  新疆一盘棋,南疆是“棋眼”。“棋眼”活,全盘皆活,南疆各地正奋力向前,为做活“棋眼”定思路方向,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富有南疆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