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护送试卷、排查噪声、交通疏导……乌鲁木齐公安机关积极“备考”高考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13:15: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高考将至,乌鲁木齐公安机关跟广大考生一起积极“备考”。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机关积极与教育部门对接提前了解考试时间、考场分布等情况,全力为高考护航。

  交警部门提前在道路沿线、重点路口部署警力,确保接送试卷车辆正常通行;考试期间,民警负责试卷往返市教育局至考点沿途的随车护送任务。

  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

  “高考期间,我们加强了夜间的巡查力度,酒店内外有影响考生休息的杂音要及时制止。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宁静的住宿环境。”6月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钻石城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宾馆、酒店内部安全设施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运转是否正常。

  与此同时,公安部门还重点加强了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秩序维护、安全警戒、交通疏导、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对夜间及考点周边噪声进行排查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公安机关联合市场监督、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辖区考点及周围的娱乐场所、中小旅馆等行业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对考点周边无照摊点、建筑工地、夜间室内装修及汽车乱鸣喇叭、烧烤夜市等噪音噪声源进行清理排查,彻底净化考场周边治安环境。

  同时,对全市44家考点的“三防”设施以及消防隐患开展督导检查,共排查整改问题隐患65处,全部跟踪整改到位。

  加强考生服务保障全面开通户政绿色通道

  6月1日起,全市52个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启动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优先为考生办证。户籍民警周末不仅不休息还推迟下班的时间,为考生办理身份证件。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将成立专项督察小组,采取现场督察、网上视频巡查等方式对全市44个考点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将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全力保障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娜扎开提·柯 尤木 刘薇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