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把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10:40: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王佳) 连日来,地区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大家知道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吗?”“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些什么?”……4月8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深入商铺、田间地头、企业,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4月8日,温宿县公安局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进阿克苏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小分队面向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并通过设置教育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加大国家安全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4月8日,柯坪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围绕国家安全的概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开展法治宣传课,进一步增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4月8日,新和县公安局立足岗位职责,组织民警走入辖区企业、社区、校园、田间地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等方面,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争当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坚决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将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4月9日,库车市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后果等内容,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9日,拜城县公安局老虎台派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集中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呼吁群众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向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禁毒、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

  新和县公安民警在辖区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通讯员 李光远 摄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