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阿克苏工务段:

全力保障铁路安全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10:04: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段文凯) 1月11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工务段干部职工在新和县新和站内对道岔进行综合维修作业。

阿克苏工务段干部职工在新和县新和站内对道岔进行综合维修作业。

  “道岔是铁路的咽喉,长时间受列车冲击碾轧,薄弱部位零部件容易变形、产生偏磨,列车通过时会降低旅客舒适度。”施工负责人帕尔哈提·阿西木说,“这次施工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全力保障铁路运行图调整和春运期间列车安全平稳运行。”

  据悉,1月10日起,新疆铁路与全国铁路同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是近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涉及增开、变更区段、调整路径、提升等级等,将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提升客货运输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阿克苏工务段作为新疆铁路系统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南疆线铁路(铁门关至恰尔巴格站间)线路及桥隧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为确保此次调图期间列车绝对安全、运输平稳畅通,阿克苏工务段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结合管内线路、桥涵设备实际,认真分析新旧图交替变化点,抓实职工培训教育,紧盯季节性安全风险,严把作业安全关,强化打磨作业、大机作业、轨距精改精调等关键环节的安全卡控,全力确保冬季设备及行车安全。

  “春运将至,铁路运输运量激增,旅客、物资运输任务繁重,线路设备质量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阿克苏工务段段长施荣国说,将积极带领专业干部组成包保组,现场跟班作业,对管内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结合作业内容认真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工作,制定相关防控卡控措施,抢抓春运前的设备提质黄金期,集中力量推进施工任务,保障调图实施平稳和春运期间人员、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