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6日 10:59: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屈应娟) “同学们,我们要爱护校园里面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不能将校园内的灭火器材随意移动或挪用。”10月12日,在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消防宣传员给学生们发放了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单页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第34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暨科普教育馆互动体验活动。

  “如果身上着火了,我们该怎么办?”“火灾逃生与自救十二招都有哪些呢?”……消防宣传员围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以“理论授课+实操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火灾的成因、特点及危害,同时传授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进行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围坐成圈,学唱《消防安全歌》、学做消防安全手指操。消防宣传员还通过趣味消防小游戏、教孩子们打逃生绳结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让学生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

  “喂,你好,我要报火警。”“是电动车起火了,没有人员被困。”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

  “我今天学到了不少火灾初期扑救知识,如油锅起火,我会用锅盖盖上,还可以使用灭火毯,我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爸爸妈妈。” 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三年级(2)班学生王家怡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降低了校园火灾风险系数。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监督检查,排查校园火灾隐患,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说。

责任编辑:艾尼瓦尔江·依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