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举办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6日 10:59: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消防员现场讲解如何使用救援设备。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陆雪婷 实习记者 刘海玉 通讯员 刘兴江)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40余家地(市)直单位,在阿克苏世纪广场开展了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各类灾害事故风险群防群治,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普及洪涝、风暴、地震等自然灾害知识,详细讲解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和措施等,提醒群众保持警惕,做好防范。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宣传中的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知识都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该主动去学习应急避险知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阿克苏市民聂在忠说。

  在地区中医医院咨询台前,医务人员为有需要的群众测量血压、把脉等,并就群众关心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慢性病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医务人员还向群众科普海姆立克法和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让市民在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能够第一时间实现自救互救。

  当天,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次。

  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群众自救自护能力。下一步,地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程建设,扎实开展灾害风险排查,护航阿克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艾尼瓦尔江·依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