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阿克苏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09:44: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屈应娟) 连日来,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教科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残联等部门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幼儿园防范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切实筑牢幼儿园安全“防火墙”。

  6月4日,联合检查组先后走进阿克苏市小天才幼儿园、阿克苏市金色摇篮幼儿园、阿克苏市小阳人学前教育等民办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认真听取各幼儿园负责人关于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的介绍,实地查看幼儿园食堂、储物室、办公室等重点场所,对各幼儿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指导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隐患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防火巡查和检查频次,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定期对幼儿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幼儿园火灾防控能力。

  截至6月4日,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幼儿园56家,发现各类火灾隐患168处,当场整改85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1份。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