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社保综合柜员制”工作全面推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09:44: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瑾) 6月8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即日起,地区全面开展“社保综合柜员制”,实现群众“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网流转、一次办好”的综合柜员制服务新模式,以“小窗口”推进社保“大改革”。

  地区以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一体化综合柜员服务为目标,围绕提升社保经办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加快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社保公共服务管理体系,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以来,地区人社局认真调研参保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了解社保机构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柜台总量等情况,尤其是综合柜员窗口、软硬件设施等情况,以“分期分批、先易后难、以点带面”“先即时、后限时”的原则统筹推进全地区“社保综合柜员制”工作。

  地区社保中心征缴科科长何瑞介绍,实施“社保综合柜员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地区将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以试点县(市)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动其他县(市)全面实施综合柜员制工作。地区将认真做好岗位设置、权限分配、业务培训及经办等指导工作,不定期抽查业务经办的合理合规性,严格按照梳理出的事项标准,做好社保各项业务标准化经办。

  近年来,地区坚持数字赋能,通过网上社保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自助服务终端,持续畅通社保各项业务经办线上服务渠道,同时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主动对接企业、单位和群众个性化需求,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培训,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