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2023年第十九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法治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09:44: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6月8日,2023年第十九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法治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地委书记吴红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阿克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恢复扩大消费二十条等惠企政策,依法平等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推进全民普法守法,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教育,重点抓好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教育,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弘扬法治精神,把依法治阿要求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南疆片区)现场会精神,真正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心系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做到爱民利民惠民。地区厅级领导要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地区上下形成大兴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教育强阿战略,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用好对口援疆省(市)教育理念、师资等优势资源,确保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地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