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阿迪力·艾力高考首日巡考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09:35: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丁伟) 6月7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深入地区教育局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及阿克苏市部分考点巡考,看望考务工作人员,实地检查指导高考考务、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每到一处,阿迪力·艾力都认真察看考点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考务安排、考场秩序、保密安全等情况,并对坚守在一线的人员致以问候,希望他们认真履职、科学组织考试,同时叮嘱学校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生食宿、卫生、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让考生安心应考、家长放心满意。

  阿迪力·艾力详细了解地区及各县(市)高考运行情况后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今年是全国实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政策下的首次高考,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他强调,高考公平是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保密安全是高考安全的生命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强化试卷存储、运送、分发、收回、入库全流程管理,确保考务各项流程与环节万无一失。要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考生公平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要做好各类高考志愿服务工作,畅通“绿色通道”,全力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高考环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