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探矿权“圈而不探”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09:48: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张生龙) 连日来,地区扎实开展探矿权“圈而不探”专项整治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阿克苏地区探矿权“圈而不探”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整顿矿业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从今年4月起至2024年5月,分为制定方案、调查核实、分类处置和健全长效机制四个阶段。

  自4月起,各县(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地质专家实地核查辖区内探矿权人勘查投入情况,对辖区内的探矿权进行核查判定,对初步判定为“圈而不探”的探矿权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5月中旬,由地区自然资源局聘请地质勘查专家赴各县(市)再次对所有探矿权逐一进行内业资料和外业实地核实,对认定为“圈而不探”的21个探矿权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在1年内(即2024年5月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勇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探矿权人依法勘查行为,防止无序开发和圈占资源,为地区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提供了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