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驻村帮扶办实事 乡村振兴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09:33: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乔伟松) “工作队帮我联系找工作,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我从心里感激他们。”6月3日,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鲁瓦村村民艾孜江·库尔班说。

  温宿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通过挖掘就业岗位,吸纳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让村民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今年,为促产业兴、村民富,地区各地各级驻村工作队紧盯基层治理和民生实事任务,围绕产业富民、庭院经济、就业帮扶等积极主动作为,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赢得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拜城县,各级驻村工作队时刻把群众的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驻布隆乡欧吐拉布隆村工作队利用“为民办实事”经费3.5万元,修缮村组周边防渗渠和蓄水池,解决辖区30余户群众耕地用水问题,保障渠系畅通和农户灌溉顺利。

  拜城县交通运输局驻托克逊乡坎其铁米村工作队抢抓菜苗移栽关键期,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民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9户种植户搬运、移栽色素辣椒苗17亩,用实际行动助力群众丰产增收。

  地区科技局驻察尔齐镇巴扎村工作队立足本村实际,充分发挥后方单位作用,大力引进实施科技兴农项目,选派科技专家指导农业生产工作,提高农民科技意识和依靠科技增收致富本领。

  针对部分农民没有一技之长,缺乏专业技能,工作队分期分批次在村委会开设电焊班、烹饪班、汽修班等进行实用技能培训,提高广大农民就业技能和本领。另外,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鼓励引导有经济基础和技能特长的农户自主创业,目前全村自主创业农民有25人。

  “在工作队的鼓励、引导和帮助下,我和妻子用打工挣的钱在村里开办了酸奶厂,基本上每个月都有10000—20000元收入,我打算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相信在工作队的科学指导下,我的酸奶厂会越办越好!”村民艾合买提·乃买提高兴地说。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孙红堂说:“工作队始终把助农增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接下来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全方位做好服务,让农民增收渠道更多,生活更富裕、乡村更美丽。”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