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以营商环境之“优”促高质量发展之“进”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09:34: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蒋燕) “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不到1年,建设速度超出预期。”6月1日,位于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格林斯顿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崭新的生产设备已到位,工人正抓紧时间安装,为投产做准备。该公司总经理马大雪告诉记者,超预期建设速度的背后,得益于审批流程优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齐全,以及政府的“保姆式”服务。

  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奔跑。今年以来,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需求和诉求出发,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营造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畅通银企对接机制,着力破解项目融资瓶颈。积极发挥“政银保担企”平台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优先满足、重点支持本地企业信贷需求,并跟进贷款审批情况,引导金融机构保障重点项目融资。截至目前,地区融资推介项目39个,总投资526.8亿元。积极推广应用自治区“信易贷”融资平台,累计注册企业754家,授信94笔,授信金额37.31亿元,放款15.18亿元。

  加快物联网建设与应用,完善物联网感知设施规划布局,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加大窄带物联网(NB-IoT)部署力度,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进物联网技术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技术融合创新,促进窄带物联网技术在数字农业、数字化工厂、现代物流、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地区投入智能快件箱65组4745个空格,全地区备案的末端网点共534家。

  下一步,地区将不断加强项目监管、做好服务管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最亮名片、最强磁场,真正把阿克苏建成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和发展宝地。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