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群策群力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09:54: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李严鹏) “今后,我将努力提高调解能力,帮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月22日,在温宿县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法治广场,村民麦麦提·沙吾提说。

  尤喀克托甫汗村每季度都会在法治广场张贴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评比榜公示。“我们会及时公示评比结果,督促党员对照标准自查。”温宿县乡村振兴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车敏娜说。

  2022年,工作队从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工作入手,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积极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最美党员评比、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评比等活动,让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

  尤喀克托甫汗村党支部书记帕尔哈提·吐尼亚孜介绍,去年,村“两委”先后5次修订村规民约,充分收集民意,将原来冗长的村规民约修订成便于记忆的“三字经”。

  “倡优婚、讲优育、重教育,生男生女都一样”……18句话208字,涵盖了村民的生活日常,有效引导村民从乡村治理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

  在群策群力中,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大家公开承诺遵规守约,相互监督。随着村规民约的推进,尤喀克托甫汗村实现了从粗放管理到精细治理的转变,陈规陋习少了,环境卫生好了,文明新风处处可见。

  目前,尤喀克托甫汗村已被纳入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获评自治区级美丽乡村,村党支部被命名为自治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村民们正齐心协力打造产业旺、村庄美、文化兴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