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八百五十一个建安项目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09:55: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瑾) 5月25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地区全力抓好新建、续建的住建、水利、交通(铁路、公路、能源、机场)等项目,1—4月851个建安项目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延长工期及扩建的项目也全部纳入。

  为更好促进建筑企业和交通行业等以建设工程项目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切实维护一线工人合法权益,地区人社部门积极与住建、水利、交通、发改等职能部门加强信息共享,提取许可项目信息,加大比对推送力度,精准定位、跟踪已开工未参加社会保险建设项目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先参保再开工、谁审批谁负责”等原则,大力推进各类建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同步有序构建建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长效机制。

  据悉,建安项目是根据该项目中标合同总造价乘以1‰来缴纳工伤保险,项目在社保机构备案人员可享受工伤保险。地区实行参保工人实名制管理,采取窗口申报备案和网络申报备案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建安项目施工人员参保备案“最多跑一趟”。

  地区各级经办机构还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部门之间协同办理机制,简化流程,全力做好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经办,准确执行建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政策,让一线工人利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