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8: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黄芳芳) 5月20日,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阿克苏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意味着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地区全面拉开序幕。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干部在阿克苏世纪广场向过往群众科普储备安全、科学减损相关知识。

  当天,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干部职工走上街头,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和粮食实物展品台,围绕科学技术相关法律法规、粮油加工、农户科学储粮、粮食节约减损、应急物资储备等内容向各族群众科普相关知识。

  地区是粮食种植大区,每年种植粮食面积550万亩以上,产量达到270万吨以上。近年来,地区依托自治区“优质粮食工程”项目的实施,免费给村民发放储粮箱,加强对村民科学储粮的技术指导,帮助村民减少粮食产后损失,增加收益。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建军说,我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厉行节约的必要性,增强全民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爱粮节粮的意识,同时积极营造粮食储备加工等领域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